ao3: lunashawn
个站:lunaxiao.com

【卜岳/洋岳】孩子

*卜岳短打,有一丢丢洋岳,不喜误入。看清tag!




岳明辉一直知道卜凡喜欢小孩,但以前并没有多想。

 

这周末公司来了个可爱的小姑娘。秦女士的大学同学带着老公和女儿来公司玩。少妇被幸福生活滋养的好,脸上没有奔生活的疲惫,一身养尊处优的自在,人也很大方热情,她不仅给大家带了礼物,还带来了热闹。

卜凡下课的时候一边拿毛巾擦顺脖子留下来的汗,一边直线走向冰箱。从另外三个饿虎扑食的嘴里抢下这的这半瓶可乐,可不能糟蹋了。

 

举着可乐正往喉咙里灌,卜凡突然看见玻璃门外面一个小女孩冲她摇了摇手。惊喜之余,卜凡被可乐呛了一口。

 

这真是个可爱的小女孩。她穿着卡其色的小风衣,皮肤是晒得健康的棕色,绸缎一样的黑发被被妈妈细心编成小辫,随着动作一颤一颤。睁着一对又圆又大的眼睛看着卜凡笑,像只快乐的小鸟。

 

一米九二的大个儿以肉眼可见的形态软了下去。

 

岳明辉掀起衣摆擦汗的时候,老远就看见卜凡撅着屁股逗孩子。

 

“老岳快来快来。这小姑娘老可爱了!”

岳明辉走过去,那小女孩也冲他开心的招手:“叔叔好!”

 

岳明辉乐呵呵的蹲下:“呦,小妹妹,叫什么名字啊?”

 

“Sophie!”

 

“几岁啦?”

 

“三岁!”

 

孩子妈妈在一边解释“其实两岁零十个月,但她非要说三岁,小大人儿一样。”

 

岳明辉哈哈哈笑了几声。“真乖~”

 

 “老岳,是不是特可爱?不怕生,还会自我介绍!”卜凡得意起来像只摇着尾巴的大狗。

嗯,岳明辉想,你也挺可爱的。

 

 

 

 

一家三口在坤音待了半天,卜凡游戏也不打了,一直围着孩子转。别看他长得‘不太礼貌’,家长都还挺放心。他抱着小姑娘在公司里乱转,陪着玩游戏看动画片,给她重新编乱七八糟的小辫儿。卜凡那么大个个子,小女孩在他脚边摇摇晃晃的走,简直像个小皮球。

 

灵超叼着棒棒糖,戳戳岳明辉,递过来手机,“我觉得这个挺像凡哥的。”

 

岳明辉一看,是一个动图。图上一只金毛大狗,跟一个刚会走路的外国宝宝玩捉迷藏,大金毛卖力的跑来跑去逗的金发碧眼的宝宝咔咔笑。

 

岳明辉垂着眼睛笑了会儿,评价道:“品种不对啊,你凡哥是哈士奇。”


小姑娘走的时候,卜凡蹲在地上,跟小姑娘拉了勾约定一定会再回来玩,然后失落目送小姑娘离去。他站了起来拍拍裤子往回走,谁知那小姑娘突然挣脱了妈妈的手跑了回来抱住卜凡的腿,仰头甜甜笑着说:“谢谢叔叔!叔叔再见~”

卜凡乐得语无伦次,把小姑娘抱起来悠了两圈。



 

 

晚上吃饭的时候岳明辉还在想这件事。

 

其实早知道卜凡喜欢孩子。

 

早在他们风情的酸豆芽到处跟路人尬唱的时候,明辉就知道。那两集团综岳明辉自己偷偷反复看了几遍,就为了看卜凡兴奋地吹泡泡,还有那个跳起来说“巨可爱!”的动作。

 

奇怪的是,其实在更早之前岳明辉就知道卜凡会喜欢孩子。可能因为卜凡柔软的像孩子一样的心吧,这个别人欠他钱他还给人家拍黄瓜的大男孩,没理由不喜欢跟他一样可爱的孩子们。

 

想着想着,手里的动作就慢了下去,被卜凡怼一肘子才发现自己对着一盘虾发了半天呆。

 

“老岳,干嘛呢老岳?吃饭不积极大脑有问题啊!”说着手脚麻利的包完了手里的虾,虾壳丢在他面前的桌子上堆起一个小山。“唉唉,这我给老岳剥的,你们别动!再抢我咬人了啊!”卜凡一边抵挡小弟和木子洋的洗劫攻势,一边大手捂着碗往岳明辉眼前推。不忘奚落道,“还研究生呢,连剥虾都不会。”

 

剥的干干净净一小堆粉红色的虾仁躺在碗底,让岳明辉想起在家的时候,妈妈也总是自己不吃,先剥出一碗来给自己。

 

这个人,一定会是个好爸爸的。这个念头涌起的同时,岳明辉一直压在心底的罪孽感绕过严防死守,填满了他整个情绪。

 

自己是太累了。



 

夜里的北京依然没有安宁,车流和建筑工地的声音渐次传来,给无眠的人平添几分烦躁。岳明辉干脆起来,推开了阳台门。

 

木子洋在一片漆黑里发出了慵懒沙哑的笑声,“哼哼,我就知道你得来。来一根吗?”说着扔了一根烟给他。

 

岳明辉接过不置可否,挨着他坐下,叼在嘴上。正要在木子洋兜里摸打火机,木子洋突然靠了过来,他身上飘来好闻的柠檬茶叶和檀香木味道,明明四个人的沐浴液都是一起买的一样的,怎么在木子洋就有种银色山泉的味道?

 

烟头处相接,片刻之间,岳明辉的烟也燃了起来。

 

“说说吧,想什么呢?”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“没有。”

岳明辉低头踢了两脚地上掉下的烟灰,闷闷的道。

 

“行了,说吧。”

 

岳明辉嘬了一口烟,“…..就是觉得对不起他。”

 

木子洋哼了一声,“对不起什么?”

 

“很多吧….主要是,跟我在一起,他会失去很多。他是个很传统的人,如果不是遇见我的话,很大的几率会找个好女人结婚生子。以他的性格不论以后的路走得怎么样,家庭对他都是很重要的一部分。我们在一起,也不知道未来怎么样,还得躲着藏着,他现在还小还不觉得…我怕他以后会恨我。”岳明辉语速很快很轻的说道,语调很淡,平铺直叙。

 

木子洋叼着烟,枕着自己的胳膊翘着二郎腿在躺椅上抻了抻,就像一只猫在伸懒腰。“所以怎么办呢?”

 

岳明辉还是低着头弄地上的烟灰。“不知道…就…让那种情绪在。”

 

“你这个人,遇到重要的事还是很会逃避。”木子洋翻过身,用手撑着头看岳明辉,“我不喜欢小孩,我也不会恨你。考虑一下?”

 

岳明辉眯着眼睛沉默的看了木子洋一会儿,手上腾起袅袅烟雾让气氛变得朦胧暧昧,良久,岳明辉笑道,“洋洋……

 

木子洋也盯着他看了一会儿,才让慵懒的笑容爬到脸上:“行了你快走吧,我受不了别人不把我放在心里第一位。”

 

 

 

 

岳明辉回屋的时候,就看见一个大黑影窝在门口,脸上被手机的荧幕打亮一片。岳明辉走过来,那团黑影闻声而动,“老岳!”

 

吓了岳明辉一跳。“干嘛呢你这!大半夜在我门口蹲着干什么?给哥哥当门神啊?”

 

“我有事找你。”

 

“什么事明天再说吧,赶紧回去睡觉睡觉。”

 

岳明辉不想在情绪这么复杂的时候让卜凡发现,即使掩藏得再好,岳明辉也没有自信逃过卜凡动物一样的直觉。岳明辉下着逐客令自顾自的进屋,随手就要关门,卜凡手疾眼快一脚把脚别在门缝里,大个子硬挤了进来。

 

论力气岳明辉哪是卜凡的对手,再说他也不能真的把卜凡轰出去。但这么一闹俩人都有些尴尬。黑咕隆咚的灯也不开,就这么相对站了一会儿。

 

沉默了一会儿,卜凡说:“你又抽烟了?”

 

岳明辉没说话。

 

卜凡也有点上火:“说了抽烟对嗓子不好,对身体不好。你不唱歌了?不要嗓子了?”

 

“……”岳明辉其实戒烟有一阵儿了,训练再苦情绪再低落他都觉得撑得下去,没动过要抽烟的念头。今天虽然被木子洋诱惑,可自己也没有拒绝。

 

岳明辉柔柔的说了句:“没有..”然后对卜凡笑了一下。“哥哥累了,你先回去吧凡子。”

 

本意是安抚,可却造成了反效果,卜凡的火蹭的上来了:“干嘛啊,有事要说啊!又假笑,你…你你气死我。”说着伸出两手去捏岳明辉的脸,生生把他的笑容扯成一张鬼脸。

 

岳明辉小声的抗议“哎哎,嘛呢?我一把年纪了你跟我来这个?”

 

卜凡不屈不挠,“不开心为什么要笑啊?虚伪不虚伪?不开心你就哭嘛,谁也不会笑话你,你们有文化的人儿就是麻烦。你说不说,你不说我反正不走。”

 

岳明辉被扯得脸生疼听他叨叨一通,今天的情绪也被搅和没了。

 

岳明辉吭哧半天,“咳,就觉得…小姑娘挺可爱的…也觉得你要是有个女儿,肯定..就挺好的….”

卜凡楞了一下,怎么也没想到是这个。“嗯?什么意思哦?”他皱着眉头琢磨了一会儿,咧着嘴笑开,“啊嘿嘿老岳,吃醋了?我今天陪小女孩儿玩没顾上你不高兴了?你说你一把年纪吃小孩的醋…好了好了我的错,你打我两下消消气。”说着拿起岳明辉的手低着头让他往自己脑袋上打。

 

岳明辉赶紧把手挣开,抬脚踹了一下卜凡的屁股。“胡说什么呢,没脸没皮的。”

 

卜凡看他笑的有心情闹了就知道没事了,呼噜了一把脑袋抱着岳明辉就往床上倒。

 

岳明辉早就习惯了他一高兴就扑人的大狗子行为。“我说真的,你真的挺适合当爸爸的。可你看,你跟我这..干嘛呢。”

 

卜凡捏了捏岳明辉的鼻子,“我是喜欢孩子啊,孩子多可爱。可我也喜欢你啊,这俩不冲突吧。你说你净整这些没用的干嘛,我就算喜欢孩子,能说行老岳咱们拜拜吧,坤音拜拜吧,我要回家娶妻生孩子种地去了,明年见我我给你带一个足球队来。你当我是种猪呢?”

 

岳明辉脑内构建起了一个画面,农民工卜凡拉着11个拖着鼻涕的小卜凡,面朝黄土背朝天。小卜凡光着脚丫子piapiapia的跑到他眼前喊着“老岳老岳!”

 

岳明辉摇晃了一下脑袋把奇怪的幻想晃没。突然觉得自己也挺可笑的似的,哼哼笑了两声。拍了拍卜凡“你快起来吧,压死我了。”

 

卜凡看着岳明辉弯着眼睛,软乎乎的也不认真反抗一下,“我才不介呢,被你误会半天,我得找补回来。”

 

岳明辉哈哈大笑:“凡子你这‘找补’用的地道啊!”

 

卜凡低下头亲了亲岳明辉的嘴,“...那是,你的口水吃多了嘛。”

 俩人对着呵呵笑闹了一会儿。

岳明辉突然道,“唉,凡子,造小人吗?”


卜凡红了脸“你你.你真是..”


“为老不尊!”


 


END




评论(14)
热度(215)

© 萧萧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