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o3: lunashawn
个站:lunaxiao.com

【SCI谜探集/瞳耀】如果白色儿发烧了





闹钟滴滴滴的响了三遍。
展耀拿手背痛苦的遮住眼睛,推了一把身边的白羽瞳蒙上头打算继续睡。但清晨的意识总是会逃离主人的束缚,就比如还在半睡之中,展耀的大脑却开始运转了。
嗯,哪里不对劲。
军队里的作息已经刻在了白羽瞳的筋骨里。不论是工作还是休息,他能够保持标准的每天5点半起床,晨练、洗澡、回来做一份营养均衡的早饭。如果早饭的香气能把赖床的懒猫叫醒,也就不用他实行残酷的掀被子叫醒服务。自从白羽瞳住进来,展耀床头的闹钟已经很久没有用武之地了。
展耀翻过身又拍了拍白羽瞳,白羽瞳只是皱起了锋利的两道眉毛,没有要醒的意思。
“小白?”
展耀伸手在白羽瞳额头上探了一下,触手滚烫。他那只属于书生嫩白的手,指尖微凉,盖在白羽瞳额头上的时候白羽瞳舒服的哼了一声,往展耀的手那边蹭了蹭。
展耀叹了口气,给组里去了个电话。
正副组长双双翘班,总得有个说法不是。


头疼,感觉就像头上包着棉花,又有人不断地拿锤子敲自己的太阳穴,展耀的声音听起来像隔了一层什么,有点遥远。
“温度计,快给我。”
白羽瞳有些迟疑的掀开自己身上厚重的老鼠睡衣,取出温度计递了过去。
“38.7 你确定不去医院?”
“不去。医院那地方,来往的人身上不知道携带了多少细菌。”
“你这洁癖是病,得治。”展耀翻了个白眼,把药递了过去。
“来,这个吃了。”
“这什么?”
“药啊。”
“没有糖衣?我不吃。”
展耀在床边上叉起了腰,鼻子里传出了白羽瞳听了就冒火的哼声。
“没想到SCI组长,三年警队比武冠军,警队传奇白色儿,竟然怕吃药,明天我就告诉马韩,这样全港警队,不出三天保证传的上下皆知。”
“展博士,趁人之危?”
“我还落井下石呢。赶紧把药吃了,我去看看锅。”做着平时绝对劳动不到他的家务,展耀反而仿佛心情颇好似的,那翘着短毛的后脑勺写着风水轮流转五个字。
白羽瞳指着展耀气得说不出话。“还不都是因为你!”
“我?我怎么了?”展耀回过头。
“还不是...”昨天晚上的画面闪过,白羽瞳话锋一转随口扯道:“还不是你抢我被子!”

展耀一耸肩,正待回嘴,门铃叮咚一响。展耀只得去开门把前来探病的白磬堂迎进来。
白磬堂指挥大小丁把大包小包带着各种营养品,食材放下。卧室一阵乱响,只听咣当一声巨响,几人赶忙跑进卧室。只见白羽瞳急急忙忙把老鼠睡衣脱到一半,没留神被床框绊倒,视线又被阻碍,狠狠撞了一下衣柜。
展耀嗤笑了一声,把白磬堂拦在外面关上门,赶紧把白羽瞳从睡衣里解救出来。
“你干嘛?”
“我姐来了你怎么不说一声?”刚才那一番动作搞的白羽瞳眼冒金星,冷汗直流。发烧引起的肌肉酸痛已经很久没体会过了,现在感觉走路都痛。生病真是要命。“这衣服好端端的你脱他干嘛?”
“这要被我姐看见了,不得嘲笑我半年?”
病是病了,面子也是要的,展耀忍着笑帮他把老鼠睡衣换下来,“我可没叫她来,是她自己从公孙那里打听到,非要过来的。”展耀给他找了件自己的睡衣换上,这才把白磬堂让进来。
白磬堂插着手上下扫了一眼自己的弟弟。属于展耀的那件深蓝色睡袍中,精壮的胸肌一览无余,大臂上的肌肉鼓胀着,就要把袖子撑爆。

“为什么病了?”
“这...姐,我病了又不是犯了什么错...”白羽瞳小声嘀咕着。
身体强壮很少生病的人,既缺少抗体又缺少生病的经验。自白羽瞳有记忆以来,自己生病的次数屈指可数。他脑内闪过几个画面,逮捕罪犯的时候在冰冷刺骨的山泉里打斗,为了耍帅寒冬腊月一件白色皮夹克招摇过市纷纷没有中招,只是昨天晚上....


昨天晚上!想起就恼人。白羽瞳本来在自己的黑甜乡里畅游,突然下巴咣得被撞了一下,白羽瞳刚想骂娘,低头瞧见睡迷糊了滚到自己怀里的展耀。这家伙脑袋真的是厉害,把自己撞的眼冒金星,愣是没有醒过来,只是微微嘴哼唧了一下。那双上翘的猫唇在黑暗里反着润泽的光芒,这个角度看虽然看不到,但能想到那薄薄的眼皮遮住小猫一样精巧灵动的眼睛,睫毛会随着呼吸微微颤动。他身上散发着暖烘烘的香气,是白羽瞳买的奶香味沐浴露的味道。
白羽瞳咽了口口水,觉得下半身某个地方在凌晨时分反应过于精神。他捂住眼睛,理智和本能激烈的交战,最后想起一个大案刚结,这猫跟着全组连轴转了两周,今天好不容易能睡一觉。苦命的白色儿捏着着怀里人睡梦中精致的鼻子,嘟囔着:“我真是全港头号柳下惠。”认命的爬起来去冲了个凉水澡。

结果半夜就浑身发冷,被子还被展耀滚着滚着全卷在了自己身上。白羽瞳爬起来给自己盖了件衣服,导致第二天早上头沉的爬都爬不起来。
当然以上这些全都不能跟自己的大姐说,白羽瞳连被子被抢都没提,只不过哼哼道:“就是病了怎么样。行了姐,我头疼,要睡觉。哦对了,别告诉妈。”
白磬堂借探病之名,行看热闹之实。顺手还把药强行给塞进去了,白羽瞳敢怒不敢言,好歹送走了之后,白羽瞳干脆往展耀肩上一趴,哼哼道:“我觉得我病得更重了。”
才关上门,一股焦糊的味道钻进了鼻子。


“锅!”


展耀跑进厨房,掀开锅盖,那锅盖过烫导致他没拿稳直接扔了出去。白嫩的手背上瞬间出现了被蒸汽嘘的红痕。那些大米不知道自己犯了什么罪,载在展博士手里,和水难分难解变成了一锅黑色浆糊。


蒸汽瞬间的温度非常高,手上火辣辣的疼,展耀倒是没吭声,白羽瞳皱着眉心疼的捧起他的手,嘴上却不饶人,“展博士,不是吧,煮个白粥都能煮糊?你的博士学位是怎么拿的。”


“我学的是心理学,不是做菜。”
他打开凉水,把展耀的手放进去冲着,取烫伤膏回来的时候,见展耀用正勺子刮这锅底,没有抢救出来一点的可能。他撇撇嘴,把锅整个放进水槽里。


烫伤膏塞到展耀手里,白羽瞳把人从炉灶前挤开 “以防我自己从一只发烧的老鼠,变成一只烤熟的老鼠,还是我来吧。”那锅粥是不能要了,但白羽瞳感觉自己脑袋上包着棉花,五感下降,动一动就一身虚汗。最后还是被展耀拍回床上躺着。





展耀起身准备下楼去买点吃,白羽瞳拽住他的袖子:“你干嘛去?”
展耀这时倒没说‘爪子拿开’,只是想白色儿生病了真的异常粘人。“我去买点吃的啊,不然我们饿死吗。”
白羽瞳死活不撒手,“我跟你一起去。”
扭他不过,展耀说“别闹了。”,只得任命点了外卖。
外卖小哥打开门,就看见一个身着猫咪卫衣的漂亮男人来应门,门缓缓打开,露出他身后那个大型老鼠背部挂件。
快递小哥从业多年,风里雨里什么没见过,淡定的递过外卖,那漂亮男人点点头,矜贵清冷的声音说着谢谢。趴在他背上的男人面色潮红,锋利的眼神上下扫了小哥一眼,带着浓重的鼻音也道了谢。
快递小哥揉了揉眼睛,觉得这世界变化快。
白色儿病了还很烦人,他嫌自己流了汗的床单不干净,非要起来洗,展耀只得把他推到沙发上去坐着。
“床单和被罩不是一个颜色不能放在一起洗,放了洗衣液之后还要放柔顺剂。展博士,你在美国都是怎么过的?”白羽瞳大刺刺的坐在沙发上边吃葡萄边指手画脚。
“要你管。新的被单放在哪?”
“我就是要管。衣柜里下面第三抽屉。”
“香港阿色儿美国的事情也要管吗?哦还真的在这,我之前这里放的不是内裤袜子吗。”
“美国的事我管不着,你的事我就要管。那些我都收起来放在五斗橱里了。”

展耀只请了一天假照顾他,包色儿倒是说可以给他family caregiver leave, 这个假名字听上去哪里不太对,但展耀想到还要盯着多重人格犯人的审讯,也还是婉拒了。所以展耀被白羽瞳折腾一天,第二天还要去上班。

展耀去组里不太放心,还好白色儿也不是待得住的。隔个十几分钟就得打电话过来,远程操控自己的属下干着干那,而且料事如神, 带着浓重的鼻音一个个点名。
“赵富,上班时间跟女朋友视频,奖金不想要了?”
“Sorry sir.”
“蒋翎,整理档案有哪点有趣了能让你笑的那么猥琐,小窗的同人小说给我关了。”

“Yes, Sir!”

“马韩,牙上粘上口红了。”

“......见鬼了...他怎么知道?”
“王韶你吃零食再敢把渣子掉在地上就给我去扫厕所。”
“Sir,我没...咳咳”发出被薯片卡到的声音。
“白驰....”
“白白白色儿,我...”
“你没事..你看着展博士让他按时吃饭。”
“YYYes, Sir!”
“不好好干活就给我去扫厕所!”
“Yes, Sir!”
全组人还没从扫厕所的威胁中缓过来,就听展耀噗嗤一声笑了,白色儿感冒的声音软绵绵的,像小孩撒娇一样, 在他听来一点威慑力都没了。
展耀回到家的时候,白羽瞳已经睡着了。展耀拿了本书在他床边坐着出神,也看不进去 ,干脆拿出他的素描本,随手画了起来。
三笔两笔,一个三头身白羽瞳跃然纸上。加上耳朵和尾巴,一个神气活现的小白鼠就出现了。
展耀画他插着腰训人,画他在专注举枪的射击,画他得意的捧着自己拿手的意大利面。展耀看着他熟睡中英俊锋利的眉眼,又画了小白鼠叼着体温计蔫儿哒哒的样子。
白羽瞳蹙着眉,睡得不太舒服的样子。展耀凑过去摸了一下他的额头,还好已经不太烫了。他叹了口气,想着他应该发现不了,偷偷的轻轻亲了一下自己意中人的额头,低头却撞上被体温灼烧的烫人的目光。

第二天,白羽瞳神清气爽的走进SCI办公室的时候,组员们看了看他身后,和他连体婴一样的展耀并没有出现。
白羽瞳轻咳了一声解释道:“展sir那个..病了。今天在家休息一天。”


后话

发烧这种事 运动运动发发汗就好了

猫牌降温神器,白色儿限定。

打完这段我去打了流感疫苗,不知道会不会发烧啊

评论(11)
热度(315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萧萧 | Powered by LOFTER